喝完益生菌能喝粥吗小孩?宝宝喝益生菌有什么好处能缓解拉肚子吗

栏目:益生菌肠胃调理 文章编号:-20015 时间:2023-06-30 21:16:07

今天给各位分享喝完益生菌能喝粥吗小孩的知识,其中也会对宝宝喝益生菌有什么好处能缓解拉肚子吗进行解释,如果能碰巧解决你现在面临的问题,别忘了关注本站,现在开始吧!

本文目录

  1. 小学生早餐是喝粥好还是喝牛奶好
  2. 我家宝宝近老拉肚子,但拉完又怕他饿着,所以问问宝宝拉肚子能喝奶粉吗
  3. 秋季,大人和小孩喝什么粥可以健康养胃
  4. 宝宝喝益生菌有什么好处能缓解拉肚子吗
  5. 益生菌能解决问题吗
  6. 有可以吃益生菌来调养吗
  7. 八个月宝宝拉稀好几天了能吃大米粥吗

小学生早餐是喝粥好还是喝牛奶好

对于这个小孩子早餐喝粥还是喝牛奶好的问题,其实这个是没有完全肯定的答案,是看您怎么去搭配营养的,又有营养,小孩又喜欢吃就是好的。每天单一的早餐小孩看到也不想吃的,好都换着来做,多花点心思,搭配多样化。

平时做粥我会放小黄米+花生+红豆+排骨,有时又换其他的,红枣+小黄米+白米,黑米+白米红枣······还有红萝卜、青菜·······都可以加。我是根据家里有什么我就放什么去煮的。如果是白粥我就会加一个鸡蛋,或炒一些青菜面,或炒鸡蛋粉来送。也是根据小孩喜欢来做。

牛奶我也会经常给小孩喝,特别是早上起得晚的时候,煮个水蛋+一杯牛奶给他。我小孩喝的都是冲的奶粉,每次我都会加那个益生菌粉一起给他喝。因为我小孩小的时间容易,益生菌是可以调理改善肠胃功能的,这个效果特别好[强]

我家宝宝近老拉肚子,但拉完又怕他饿着,所以问问宝宝拉肚子能喝奶粉吗

新生儿拉肚子()是新生儿时期的一种常见的。一旦发生拉肚子的症状,容易导致脱水,电解质紊乱等情况,对新生儿的身体健康威胁非常大。而且性的还可以引起流行性的爆发。

㈠新生儿的分类

⑴性

①性

大肠埃希菌一般是引起新生儿常见的一种。致性和肠毒性的两种埃希菌是新生儿常见的菌(原体),侵袭性大肠埃希菌引起的一般是散发状的。

性,一般大便可以见到粘液样,脓性,带,绿色稀水样,如果做大便常规检查,可以发现有,红细胞,脓细胞。

性,宝宝可以伴随有发烧,精神变差,,纳差等症状。这种症不能单纯服用止泻的,必须使用有效抗生素消灭致的前提下,再使用止泻药。

②性。

一般以轮状为常见。常见的都是发生在秋季的。多数发生在于秋秋末冬初的季节。

宝宝伴随有发热的症状大便常规检查可以发现,少量的,大便成绿色或者淡黄色,白色稀水样,或者蛋花的形状,米汤的形状。

宝宝的大便一般以水为主,因此可以造成短时间内快速丢失大量的水分,出现脱水的症状,一般是补充水分和电解质。

一般不要轻易服用止泻药,吃了可能还增加肠道的负担,主要是以补充液体为主,另外就是调整肠道功能,可以服用蒙脱石散。

③真菌性。

一般发生在长期使用抗生素之后。主要是以白色念珠菌较为常见。

④寄生虫引起的

如果体内有滴虫,梨型鞭毛虫等都可以引起新生儿。

⑵非性。

①由于喂养不当或者肠道外引起的。

喂养不当引起的主要是辅食添加过早,添加的量或者种类过多,吃的太油腻,或者母亲吃的含脂肪的食物过多,然而通过乳汁传染给孩子,乳汁里面含脂肪过多引起。

②吸收不良引起的。

比如受,有些宝宝喝了牛奶,吃了冰淇淋之类的,就会发生拉肚子或者肚子胀,这就是受,主要是因为孩子身体内缺乏乳糖酶,乳糖在肠道得不到分解,然后在肚子里发酵,产生气体或者导致。

⑶抗生素相关(肠道菌群失调)

这一类一般是因为使用抗生素导致肠道内的菌群失调,然后引起的。这种症一般发生在使用抗生素后5~10天。

发比较早的,在用药第1天,发晚的可以在停药6周之后发。症状一般是水样或者是糊状,轻重各不相同。

轻微自限性,到播散性结,严重的可合并电解质紊乱或者酸碱平衡失调,或者发生假膜性。

这类单纯使用止泻药也是没有效果的,主要以服用益生菌为主,调整肠道菌群结构恢复生态系统平衡。

的临床表现

①消化系统症状。

一般症状比较轻的,表现为一天,次数在10次以下,偶尔伴随有,减退,但是其他状况还比较良好。有可能有轻度的脱水或者酸中毒。

严重者可以急性发,有些也是从轻度症状开始的,然后逐渐变得严重,的次数每天在10次以上,而且比较频繁,短时间内就可以引起脱水,酸中毒和电解质紊乱。

②身体的症状。

严重者,可能出现发高烧或者体温不升高,但是精神比较萎靡,胀肚子,小便少,四肢发凉发花。

有少部分人可能并发坏死性小肠结,有些人是从全身的症状开始发(上一段文字描述的症状),然后再出现消化道症状,类似于败症。

③脱水和酸中毒。

脱水程度一般分为轻度,中度和重度。而酸中毒,症状也不是有典型的症状。经常表现是面色灰暗。嘴唇周围发绀,鼻子扇动,嘴唇颜色呈樱红色。深快。

新生儿的护理和

新生儿一般有几个原则,首先是脱水,如果发生了脱水的情况,要及时给予纠正,另外就是继续正常饮食,维持肠黏膜屏障功能。

⑴维持正常的饮食和营养摄入

一般母乳喂养的新生儿继续坚持母乳喂养。也可以用新生儿的配方奶粉。把奶粉稀释成1:1。或者稀释成2:1。也就是说一份奶,一份水。或者是两份奶,一份水。吃奶的量从少量开始逐步增加。

慢性迁延性一般对乳糖都不耐受,可以用特殊配方的奶粉代替:

比如无乳糖婴儿配方奶粉,或者豆奶。因为黄豆不含乳糖,蛋白质是黄豆蛋白为主,但是不适合长期服用。

⑵液体疗法(脱水)

①脱水

口服补液盐,(每包含有盐3.5克,碳酸氢钠,2.5克氯化钾1.5克,葡萄糖分20克)加水1000毫升稀释,这是2/3张液,如果张力过高,新生儿要慎用。如果实在需要使用,那就需要把它稀释到1/2张,如果出现频繁或者是脱水症状者,应该静脉输液为主。

②液体总量

应该包括累计损失的液体总量,生理需要的量,还有异常情况继续发生丢失的量。

③补充钾

这个一般是输液补充,咱们患者和家属不用过于操心,输液结束之后还可以口服钾,一般需要连续服用4~5天,有低钾症者按照低钾处理。

④纠正酸中毒

一般,这种比较轻微的酸中毒不需要另外添加含碱的。重度酸中毒和重度酸中毒可以酌情添加碳酸氢钠,这个一般也是静脉注射,患者自己不用操心。

⑤如果继续脱水,而且比较多的人可以酌情增加补充液体的量和速度,如果脱水的状况逐渐减轻,然后就可以减少补液的量和速度。

⑥补钙

有重度脱水和酸中毒纠正后可以给予10%的葡萄糖酸钙,按照体重每公斤两毫升,加等量的葡萄糖液静脉快速滴注,每天可以进行一次,连续进行两天。

⑶控制

①针对性

我们要针对不同的选用不同的抗生素,既要避免破坏肠道内的菌群平衡,又要达到快速杀死菌的目的,从而达到间接性的保护肠黏膜屏障的效果。

②真菌性应该停止使用抗生素,可以用制霉菌素,每次使用12.5~25万u,每天2~3次口服,也可以使用克霉唑,20~30毫克每公斤每天,分三次口服。还可以使用咪康唑,使用方法和克霉唑一样,不过使用的量一般是每一公斤体重,每天使用10~20毫克。

③抗生素相关的,应该停止使用抗生素,如果情比较严重,不允许停止,那么就应该换一种抗生素使用,选用那种对梭状芽孢杆菌敏感的,比如甲硝唑,万古霉素等等。

④性,这类不必使用抗生素。

⑷用蒙脱石散保护肠黏膜

蒙脱石散可以吸附原体和毒素。维持常细胞的吸收和分泌,让的时候水分减少,而且它还可以和肠道粘液糖蛋白相互作用增强它的屏障作用,蒙脱石散每次0.5克,每天使用三次,以后每天两次。

⑸益生菌疗法

使用益生菌恢复肠道内正常的菌群,重新建立肠道天然的生物屏障保护作用,一般比较常见的有整肠生(地衣芽胞胞孢杆菌活菌)双歧杆菌乳杆菌,三联活菌(近我本人拉肚子,我都在使用整肠生)。

新生儿的

①一般我们发现的小孩,由于不知道它是什么样的引起的,好立即把它隔离,以免造成大范围的和传播。

②和患者接触必须做到事后消毒洗手,以免和其他孩子接触的时候到其他孩子。

③母乳喂养可以增强孩子的力和,除非逼不得已不能哺乳,否则我们应该从一开始就坚持使用母乳喂养。

秋季,大人和小孩喝什么粥可以健康养胃

首先要说的是,粥根本就不养胃。依赖粥养胃,完全是错误的做法。“喝粥养胃“这个谣言”已不知坑了多少人,希望不要再扩大受害人群。

粥为什么没有养胃功能,甚至还会伤胃?

因为粥通常未被充分咀嚼就吞下,没有足够的唾液进行初步混合消化,进到胃里,反而增加胃的负担。再加上粥里含有大量的水,水会稀释胃酸,还会变相扩大胃容积,影响到同时进食的其他食物的消化。

所以,粥根本就不养胃,反而会增加胃负担。凡是靠喝粥养胃的,没一个好下场。

都知道水饭不能养胃,都知道吃饭时大量喝水是不好的。为什么同样道理的粥,就变成“养胃”了呢?

喝完益生菌能喝粥吗小孩?宝宝喝益生菌有什么好处能缓解拉肚子吗

养胃的食物当然是有的,但绝不是粥。

养胃要分情况,不能一概而论。从食物种类上说,养胃的食物有:

1、发酵

通过有益菌发酵的食物,比如发酵馒头之类。经过发酵的食物会变得松软,不仅口感增加,而且发酵时微生物分解的酶还能裂解细胞壁,使其更容易被肠道消化吸收。乳类发酵物里的益生菌,还能调节肠道菌群,增强肠道蠕动,保持大便通畅。

凡是胃患者,没有一个医师会忘了叮嘱他“多吃发酵食物”。但绝没有一个正经医师会说“多喝粥”。

2、面食适合胃酸过多的人群

制作面食时所用的碱,有中和胃酸的效果。但要注意的是,口味不宜过重,不可油腻,否则起反效果。所以,市面上的那些苏打饼干等才并不养胃,就是因为那些食物调味太过,且脂肪含量高。

3、蒸制食物

蒸,向来被认可为健康的烹饪方式。不论食物种类,单以烹饪方式来说,蒸食少占用体液资源,对身体整体都有很好的滋养作用。

宝宝喝益生菌有什么好处能缓解拉肚子吗

宝妈你好,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为人父母的应该都有这样一个感受,宝宝一有什么不适,医生经常会建议给宝宝吃一些益生菌。那么什么是益生菌呢?吃益生菌有哪些好处?

现在由我来给大家解答这些问题。所谓益生菌是指通过寄宿在人体内,改变宿主某一部位菌群组成的一类对宿主有益的活性微生物。在胎儿时期,宝宝的肠道里是没有的。出生后,由于接触到产道、空气等,婴儿肠道内会逐渐出现多种,其中包括对人体有益的和有害的,这些对人体有益的,就称为“益生菌”。有益菌与有害菌相生相克,组成了人体的肠道菌群。

益生菌通过调节宿主黏膜与系统功能或通过调节肠道内菌群平衡,对宿主有以下几点好处:

1.促进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

2.提高机体力

3.维持肠道菌群结构平衡、帮助肠道建立健康循环

4.抑制肠道、保护肠道粘膜屏障、或者改善

所以吃益生菌是可以缓解宝宝拉肚子的。由于这类益生菌是属于,建议尽量在吃奶1~2个小时后补充。

益生菌能解决问题吗

益生菌能对肠道菌群失调、紊乱有一定的调理作用,但是不能解决问题,只能说有一定帮助。在很多原味奶、酸奶里会有很多益生菌,保质期很短约二十天左右,很容易变质。如果在常温下尽快吃完,不能吃完放冰箱保存好不超过两天。含益生菌奶价格比较贵,吃多了湿气重,还不如多吃杂粮解决问题。

有可以吃益生菌来调养吗

谢邀!

是由多种引起的胃黏膜的慢性性。常见因为幽门螺杆菌、胆汁反流、长期烟酒刺激,长期饮用浓咖啡、浓茶等。

虽然的上,益生菌还没有明确效果证实,但是,益生菌可刺激一些GALT的活性,如IgA抗体应答,产生细胞激素及降低轮状的危险性已表明。

所以说,益生菌是一种有益于肠道健康的微生物食品。可促进肠道有的增殖。不过,他只是起到一个调节微生态作用。对于来说,更重要的是要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比如:

1、平衡膳食,三餐要定时定量,饮食均衡

2、忌烟酒,少刺激性食物的摄入

3、保持心态平和,情绪稳定、心情愉悦

4、适宜的烹调方法,少油炸、熏烤、腌制,多蒸、煮、炖、热拌

5、细嚼慢咽,不暴饮暴食

6、生活规律、起居有序,提高自身力

八个月宝宝拉稀好几天了能吃大米粥吗

拉稀了重点不是要吃什么,先搞清楚拉稀的原因是重要的。不同的原因,采取不同的方案。如果是因为或者,就要及时对症吃药。根据医嘱吃一些清淡好消化的食物,生冷油腻的食物尽量不要吃。

关于喝完益生菌能喝粥吗小孩和宝宝喝益生菌有什么好处能缓解拉肚子吗的介绍到此就结束了,不知道你从中找到你需要的信息了吗 ?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这方面的信息,记得收藏关注本站。


选择一款好的益生菌是非常重要的,益生菌的选择标准一般有三个:一个是益生菌的数量,因为是活性菌,因此很容易受外界影响死亡,所以需要有足够的数量,二是看菌株的种类,种类越多,所产生的作用越好,三是益生菌活菌的数量,活菌才会有效果,目前市面上一款卓岳宜君素益生菌每盒含有两万亿的益生菌,全网高,而且有16种益生菌,9种益生元,协同作用效果好,而且它采用了冷冻技术,保证了益生菌的活性,这种益生菌吃进去才能对身体起到好的效果。

分类栏目